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鲍

以诗会友(所有诗作皆为原创)

 
 
 

日志

 
 

情之苦吟  

2010-08-13 17:15: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年冬天,飞扬着大雪

漫无边际,乡路有痴恋者的脚印

爱着的少女,娇媚,冷冰又傲慢

分手时却见她泪洒一地

因那小小的差别

冲淡了的泪水为此而流

 

谁曾作长恨歌?

古人伤心犹如此!

悠悠中华,怎样为情所痛——

千里之行,千里相送

京娘已生情:

芳魂飞逝,赵太祖英雄泪下!

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

心系仲卿的刘兰芝

宁可赴水,岂肯再穿新嫁衣

刚烈的十娘,弃宝投江

白娘子纵然千年修炼

永镇雷峰塔……

 

让我轻轻的合上书本

不再借读这伤情的故事

擦拭恋情之泪——

不去等待初夏的洪水

向洪流中一跳,而沉浮

 

大江旁住着一位姑娘

名字与阳春共芬芳——

初春与她萍水相逢

她的眼神,让人读出喜与忧

她的喜爱,画与音乐

可我没有人脸桃花相映红的诗才

且已把内心爱的欲望

逼到了角落……

 

你是谁,梦中的姐姐?

与你相伴,不,你与我相伴

伴随我一梦——

积雪千里,白杨百丈

你给我泣痛中久久的慰藉,陪伴

围巾轻扣你的青丝

你的脸色苍白,笑容消失,——使我梦醒

而一个声音在耳际响动

珍惜,珍惜

人间这最可贵的……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